上海杨浦足球队





上海杨浦足球队,是上海一支已经解散的专业足球队,成立于1961年,由上海足球三队(红旗队)与上海杨浦足球队合并而来,以上海杨浦队的名义参加全国足球甲级联赛,是上海第一支以区命名的专业(职业)足球队,也是唯一的一支顶级联赛球队,主要以锻炼青年后备力量为目的。[1]


杨浦区是上海的「足球之乡」,历史上的足坛名宿徐福生、张宏根、陈家根均出自杨浦,历年上海队中有三分之一的球员来自杨浦区。1950-60年代,杨浦区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输送了17名国脚;1970-80年代,为国家队输送了7名国脚。[2]



联赛成绩


1961年至1963年,上海杨浦队的甲级联赛成绩不理想。1961年,在长沙赛区的11支球队的预赛中名列第6名;1962年,在上海分区赛区则以3平6负的战绩遭淘汰。1963年联赛恢复升降级,重新界定甲、乙级队。上海杨浦队在8场比赛中,2胜2平4负积6分名列第8位,被界定为乙级队。[1]



参考资料





  1. ^ 1.01.1 李毓毅. 上海足球运动半世纪(1949-1999年). 中国: 上海教育出版社. 2014年5月. ISBN 9787544448697.  使用|accessdate=需要含有|url= (帮助) 引文格式1维护:日期与年 (link)


  2. ^ 杨浦体育足球运动历史. 杨浦区体育局. [2014-12-23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-12-23). 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Information security

Farm Security Administration

章鱼与海女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