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超人









太空超人》(He-Man and the Masters of the Universe),是美国FILMATION公司在1983年根據美泰兒公司的同名玩具人偶系列製作的動画,共两季130集。




目录






  • 1 在华语圈的播出情况


    • 1.1 台灣


    • 1.2 中国大陆


    • 1.3 香港




  • 2 Youtube年代的熱潮


  • 3 續作


  • 4 改編電影


  • 5 參考資料


  • 6 外部連結





在华语圈的播出情况



台灣




  • 華視取得第一季播映權,譯名為《太空超人》,於1983年9月9日至1984年12月7日每週五下午6:00~6:30播出。


  • 台視於1985年取得第二季播映權,譯名改為《太空超人》;同時也開啟每週日上午11:00至12:00間,專門播映美泰兒(MATTEL)贊助之動畫的卡通時段《台視週日卡通》。

  • 變身咒語譯為:「萬能的天神,請賜予我葛雷堡神奇的力量!」



中国大陆



  • 1990年,广西电视台译制了第一季,名为《宇宙的巨人-希曼》;后转由新疆电视台译制第二季,主人公译名为“黑曼”。

  • 本片是在《非凡的公主-希瑞》播出之后才引进的,因而这两部作品的人物译名产生了一定混乱。

  • 广西版开场白:


.mw-parser-output .templatequote{margin-top:0;overflow:hidden}.mw-parser-output .templatequote .templatequotecite{line-height:1em;text-align:left;padding-left:2em;margin-top:0}.mw-parser-output .templatequote .templatequotecite cite{font-size:small}

我是一个宇宙巨人,名叫亚当,是埃坦尼亚王国的王子。我保守着灰壳堡的秘密。它,是太空虎,我忠实的好朋友。我可以为自己召来神秘的魔力,只要念一声咒语:“灰壳显灵”……希曼来啦……这时候太空虎将变成我的坐骑,我就成了希曼,宇宙中最强有力的人。只有其他三个人知道这个秘密:我的朋友鹦鹉仙子,邓肯武士和小不点奥克,他们将帮助我进行保护灰壳堡的战斗。



香港


相比中国大陆和台灣,香港則比較簡單,譯名是直接用回英文"HE-MAN"。
而變身咒語則是:


請骷髏頭堡賜我力量!……我已經充滿力量喇!



Youtube年代的熱潮


在此動面片裡有一首歌名為"What's Going On"

該歌被外國網友稱得上真的是What's Going On(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-引申到「我正在看什麼影片?」)。

之後一直被外國網友瘋傳,至今熱潮仍未熄滅,並達到上億觀看次數。
恶搞自 4 Non Blondes 的歌曲 what's up?[1][2]


另外,He-Man的玩偶在芭比之梦想豪宅的《The Shrinkerator 缩小枪》中客串,它被放在Chelesa (Kelly)的娃娃屋內,慘遭Raquelle吐糟。[3]



續作


  • 《神力女超人》(She-Ra)

續作。主角为太空超人的妹妹神力女超人。


改編電影


  • 《決勝時空戰區》(Masters of the Universe)

於1987年推出的真人版電影,由杜夫·朗格林主演,蓋瑞·葛達執導。電影獲得了負面評價和失敗的票房,但卻成了一種流行的邪典電影文化[4]


參考資料





  1. ^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Z5LpwO-An4 片中名為HEYYEYAAEYAAAEYAEYAA,因為有一段真的是在唱"HEYYEYAAEYAAAEYAEYAA"


  2. ^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NXnxTNIWkc 恶搞自 4 Non Blondes 的歌曲 what's up?


  3. ^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GoKO_XJrbg


  4. ^ Kroll, Justin. 'Thor: Ragnarok' Scribe to Pen 'Masters of the Universe' for Sony (EXCLUSIVE). Variety. 2015-08-19 [2016-04-01]. 




外部連結



  • 連結夢與現實的哲生原力


  • 三明治是什麼??[永久失效連結]

  • 當我們童在一起

  • 希曼英文片頭

  • 2002新希曼片頭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Information security

章鱼与海女图

Farm Security Administr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