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德立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諾 (阿拉伯语:إدريس‎)是伊斯蘭教的先知,在伊斯蘭教裡稱為易德立斯




目录






  • 1 《古蘭經》中的以諾


  • 2 《聖訓》中的以諾


  • 3 伊斯蘭傳統


  • 4 參考資料


  • 5 外部連結





《古蘭經》中的以諾


《古蘭經》有四處提到以諾,在〈麥爾彥〉章及〈眾先知〉章。


你應當在這部經典裡提及易德立斯,他是一個老實人,又是一個先知,我把他提高到一個崇高的地位。(古蘭經19:56-57)


(你應當敘述)易司馬儀、易德立斯、助勒基福勒都是堅忍的。我使他們進入我的恩惠之中,他們確是善人。(21:85-86)



《聖訓》中的以諾


在《聖訓》裡,穆罕默德在一次的夜行登霄中來到了某層天堂,並與早期的先知之一易德立斯交談。


  • 阿拔斯·本·馬立克傳述:……天堂的門開啟了,當我來到第四層天的時候,我見到了易德立斯。吉布利里告訴我:『他是易德立斯;向他打個招呼吧。』所以我向他打個招呼,他也向我打招呼,說:『歡迎你,虔誠的兄弟與虔誠的先知啊。』……(布哈里聖訓5:58:277)

此段《聖訓》則說易德立斯是個裁縫:


  • 伊本·阿拔斯說:「達五德是鎧甲與盾的製作者,阿丹是個農夫,努哈是個木匠,易德立斯是個裁縫,而穆撒是個牧羊人。」(哈基姆聖訓)[1]


伊斯蘭傳統


在伊斯蘭傳統裡,以諾是在挪亞之前的先知。以諾草創了許多實用的學問,直到現在還為人們所使用著,例如書寫系統、數學、天文學等[2]。根據伊斯蘭傳統,以諾時代的人們忘卻真主,因此世界遭逢旱災。不過以諾為他們祈禱,直至天降甘霖,終結了旱象。


在伊斯蘭傳統裡,根據《主的先知以諾》一書的說法,以諾與易德立斯是同一個人。《古蘭經》提到他,說他被真主提至天堂(在衣索匹亞教會所保存的《聖經》〈以諾書〉裡,他亦被提至天堂)。以諾還從天堂來到吉散(今埃及的吉薩),教導人們書寫,並告訴人們他在旅途中見到水的發源地(即山頂的白雪,特別是在極地)。他還告訴人們學習天文學的目的,並說他在各層天見到遭拘禁的惡魔,他們正在受天使們的拷打。某些惡魔正面臨刑罰,某些則將獲得開釋。對穆斯林來說,以諾是亞當和挪亞之間的先知。


有一個非伊斯蘭傳統的說法認為,吉薩金字塔的建造是為了紀念以諾,因為他在那裡重返天堂。



參考資料





  1. ^ Work and Earning Livelihood


  2. ^ Qisas Al-Anbiya.  Authors list列表中的|first1=缺少|last1= (帮助)




外部連結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Information security

New York City Police Department

章鱼与海女图